阳和启蛰

我知这世界本如露水般短暂。然而,然而。

不常上线

致好友的信

致焦焦:

       想了好久,还是决定用笔写下这封信。说真的,通有一段时间没拿笔写这么多字了,不免生疏,何况此刻我的手已冻僵,握笔都有些艰难。字迹很乱,能看懂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我也不知道该写些什么,虽然我一直也会期待有人在一些重要日给我来些“长篇大论”,但可能就是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的原因,我不曾给予他人,我自然也收不到。这还是我第一次给别人写这种。之前你问我要信件,我一直说考试复习之类的,一来确实是没时间,刚好撞上了大学牲的期末周;二来是我懒,也有一部分逃避心理在作祟,故迟迟未动笔,拖至今日,确实是我的不对。故在此我向焦焦同学郑重道歉,并跪下砰砰砰磕三个响头。

       有想法自己来动笔写下这些字,还有一个原因,就是我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人在去见朋友的途中,坐在绿皮火车上闲来无事写下的给朋友的信,“这趟火车的终点是日出,我在日出时来见你”。实在是非常温柔,让我心动。你知道的,我最喜欢这种华丽的文艺范。现在我的处境与写那封信的人十分相似,把自己ー人锁在房间内,不知道该做些什么,也不太想去看本该补课的高数,耳边除了老蕾直播的大嗓门,就是闹钟指针转动的摩擦声,安静又喧嚣。

       我也不知道该倾诉些什么,你之前说可以写点我的大学生活,但在这封信落笔之前,你忙里偷闲来见过我一面。我近几年记忆大不如前,所以趁那次见面,我尽量把能想起的事都已与你说过。我现在有时候会忘记很多事,尤其是当我发现我忘记了我遇见的特别有意思想告诉你的事时,我是非常失落的,但我永远记得,当那件事发生时,我心里想的“这件事这么有意思一定要告诉焦焦”这种我想要与你分享快乐的激动心情。你看,永远有人爱你,有人永远爱你,有人爱你永远。

       你要一直记得,你是很棒很棒很棒的人。我与你说过,我在一本书上看到的“三个很加起来就是世界之最,因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”,你有勇气去做如果是我就可能会拒绝的事,并坚持下去,非常不容易。求学之路漫长而困难,等你成功上岸那一时,我无论如何也会为你送去我的庆祝,庆祝你完成了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等到我们下次再见面的时候,我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,并告诉你:你一直在闪闪发光。

你的朋友:小祁

2022年1月16日

评论

热度(11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