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和启蛰

我知这世界本如露水般短暂。然而,然而。

不常上线

回忆

前不久在空间看到有人说“所以说中国很多人小时候做的必有一个噩梦是关于学校的,受教育的压迫感由此可见”,转念想想其实我没怎么做过这种梦,因为想起我的初高中生涯,我就觉得很幸运,真的很幸运。我初高中接受知识总是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,初高中的记忆总是会被我不由自主地盖上一层朦胧又活泼的滤镜。初中操场上老师们结伴打排球的身影,学校食堂每天都会发的小食和水果,吃不饱可以不限量地续盘,下课时去老师办公室白嫖的零食;高中老校区很有古朴味道的树,从学校建成就一直存在的小红楼,体育课时去看高三楼下柱子上贴的豪言壮语,新校区里很大但是不对我们这一届开放的游泳馆,装修仿佛用了所有经费的豪华图书馆,八十华里远足后在校门口拍的集体照,班主任给我们看他珍藏的恐怖片……很靓丽,很青春。

还有高中从老校区延续到新校区,可能更早之前就有的每周看一次新闻周刊的传统,“下周的事我们下周再聊,新闻周刊,祝您周末愉快!”,到后来大家都会学白岩松说话了。


“今天晚上有新闻周刊耶,你不买点零食吗?”

“好啊,一起吧。”

评论